Biubiubiu

还是那个关于再次相爱的故事

应该再更一次这篇就能完,盆友们,别怕刀子,结局肯定是糖,狗血慎入,我爱狗血


接上文

helios变得外强中干了,某些时候还有了几分周棋洛的影子,即使他没有动心,但你作为helios忠实的盟友,还是能收获一点儿特权。


你曾经问周棋洛打算怎么办,那个中二病小孩儿还会不会有其他的动作,周棋洛只是不大在意地说那个小孩憋不住的,过不了几天自己就找上门了。


你其实并不大理解这是什么意思,但是都过了好几天,那个小孩也没找上来,反而外面下了这么大的雪,不出去玩玩倒是说不过去了。


“好几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雪啦!”你一铲子下去,厚厚的雪就被铲子戳出了细长的痕迹。


周棋洛戴着黑色的隐形眼镜,口罩,帽子,耳暖,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,连他的冷厉都散掉了很多。他没有回答你的话,微微抬头望着飘落的雪团,你终于看见他流露出了落寞。


结实的雪球握在你手里,过往的记忆不论真假,严严地被你封存在心里。如果你忘了我,你红着眼睛想,那我们就该重新开始。


心意埋藏在雪球里,被你用了十成的力气,狠狠砸在周棋洛后脑,他没有防备被你砸得一个趔趄。


周棋洛带了几分恼怒不可置信地回过头来,正看见你红着眼睛大笑。


时光好像随着寂静的大雪慢了下来,周棋洛莫名觉得这一幕熟悉。雪淹没了一切,不分敌我地无差别覆盖,还原出最平等的世界。这世界里有个女孩一直站在他前面,无声落泪,明媚地大笑。


所以周棋洛也笑了。


周棋洛手劲儿很大,雪球砰砰地砸在身上疼得要命,周棋洛却愈发不肯放过你,属于key的手速疯狂输出,你浑身雪沫,招架不住蹲在了刚堆的雪人后面。


“别打了别打了!”你抱住雪人,它的脖子上围着你的围巾,你只敢稍微探出头来“我认输啦!”


周棋洛大笑着蹲在地上,笑得没蹲住,一屁股坐下了。


“我很久没有打过雪仗了。”他长叹一口气。


“以后也没人跟你打。”你把雪沫从领子里扒拉出来,在他身边坐下了“我可是个女生!”


“没人在意你是老是少,是不是女孩子。”周棋洛微微偏过头,突然认真起来,他字句清晰地说“只有变强,才能生存。”


这是他多年以来用血肉总结的生存法则,也不止一次提醒过你。你认真地把这话消化了,总觉得他在对你传达什么。


不管是什么。你想,等某天我参透了再告诉他,不论多久,都要一直在一起。


“我会的。”你认真地说“我会变得很厉害,一直跟你在一起。”


周棋洛抬眼注视着你,黑色的隐形眼镜没能掩盖住他的认真与小小的慌张。


“是作为粉丝说的吗?”他轻声说“这句话。”


满天的大雪里,你看着他落满雪花的睫毛,摇摇头笑了。


周棋洛是聪明人,对他撒谎也是无济于事,况且这件事,你也不想撒谎。他的人生重启,干脆利落地忘记了你,但你的人生没有,这份感情他开了头,就转身离开了。


你释怀不了,你匆忙地追上周棋洛,不管是怎么样的结局,都必须向他讨一个回来。


你看不见他口罩下的脸,只能看见他眯了眯眼睛,仰头躺进了雪地里。


“你这算什么意思?”你皱起眉,随手抓起一把雪丢他。


周棋洛总算笑出了声音,他聪明地看向你,又得意洋洋起来。


“你猜这是什么意思呢?”他笑着说。


他今天露出的笑容比这半个月加起来的都多,你从前知道他笑起来好看,却不知道他的笑同样宝贵。这场雪仿佛让时光倒流,寂静无声,把他变成了洛洛,你也成了薯片小姐。


可惜这个世界依旧残酷,温柔的假象轻而易举地被人撞破了。


“helios,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。”一个少年轻声说“为什么?”


你猛地回过头,看见穿着黑色皮衣的少年静立雪中。他也有着金黄的头发,美好的五官,可他静静地站在那里,没有半分温度,冷淡的快要融进雪中。


“你的小伎俩,不足以让我担心。”周棋洛挡在了你们之间,也许是想和他正面对话“我还以为你能再忍两天。”


“我第一次碰到你这样的对手。”少年看起来有点困惑“被我阻断了evol,还若无其事。”


周棋洛没有说话,他只是默不作声地后退了半步,完全挡住了你。


“找到机会就跑。”周棋洛小声说。


一如往日他拉着你奔跑在城市的大街小巷,大笑着甩脱粉丝。属于周棋洛的味道久违地包裹着你,漫天的大雪里,危机悄然四伏,他久违地站在你面前,为你隔离出一小块安全的天地。


眼眶一阵阵发热,这样的情形太熟悉也太难得,你觉得自己快要落下泪来。


“helios。”少年平淡地说“我不想杀人,我讨厌处理尸体。”


“杀戮才是解决问题最有效的方式。”


你看不见周棋洛的神情,他抽出一把小刀,缓步向少年走去。


“作为前辈,我再告诉你一句话。有一杀一,不要牵扯多余的人。”


周棋洛的狠厉没有一点收敛,肆意弥漫着,仿佛连雪都忌惮,你怀疑它们降落的更慢了。你抽出他送你的小刀,勉强按耐心绪。


少年Apollo似乎浑然不觉,他终于满意地笑起来。


“人肉你的粉丝,不开心了?”他的笑意转为嘲讽“helios,你是不是太入戏了?摘了假面和evol,没人喜欢你。”


即使他说完这话,立刻就钻出来三四个彪形大汉,你还是觉得这个小孩太过分了。愤怒抵消了恐惧,有生以来第一回,你不怕失败与死亡了。


周棋洛用利落的身手和狠戾的怒意对上了三个大汉,他的evol被压制得彻底,此时仅仅靠着一把匕首,也没落下风。


你闭上眼,属于queen的力量挣扎着发动。强势的evol波动席卷了这片雪地,Apollo突然意识到小看了你。


视线越过一片狼藉的战场,少年的手指直直指向你。


“先杀……啊!!!”


你手中的小刀旋转着破空而去,准确地割开少年人的耳廓。


所有人惊愕地向你看来,你看着缩成一团的少年,颤抖着摸出了下一把刀子。


“接下来是心脏。”你竭力模仿周棋洛冷酷的模样,祈祷不要露出马脚来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
剧烈的疼痛与狐疑让Apollo心绪混乱,你的evol波动平铺直叙地笼罩着所有人,少年在这样的能力场下,甚至有点难以压制周棋洛的evol。


“走。”他轻声说。


少年露出怨毒的眼神,预示着他下次的拜访绝不令人愉快。


漫天的大雪里,重新只剩你们两个人,周棋洛回头看你时,你正好脱力,匕首笔直地插进雪地,动弹不得。


透支evol的刺痛让你再也不能忍耐,装出来的狠戾与轻松通通破碎,你不受控制地抬头看天,周棋洛愕然向你跑来,纯白的世界也模糊了。


冰封的世界天色将明,你独自走在透明的街道,尽头刮来的风里仿佛带了利刃,肆虐着切割你的身体,而你梗着脖子,只是前行。


有人拽了拽你的裙摆,你回过头,看见了幼年的自己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过去?”她稚嫩地问“那里什么也没有。”


你没来得及回答,她又长成了queen。


“你为什么要过去?”她笑着说“没有任何人在尽头等你。”


你有点厌烦她总是神出鬼没,阴魂不散。


“你怎么知道。”你不再看她,继续前行。


“因为我刚刚从那边过来啊。”她有点失望,轻松地与你并肩而行,冷厉的风没能扬起她的发丝“我之前像你一样,努力地走过去,我太想念洛洛了,我不想一个人了。”


她说着,语气神态愈发像你,只是她闲庭信步,不像你这样狼狈。


“可是他没有在尽头等我。”她突然挡住了你的路,委屈得落下泪来,那模样梨花带雨,比你哭时美丽的多“路的尽头没有人,为什么你不信我?”


冰冷刺骨的风被瘦弱的她全部挡住,四周突然温暖如春,你的手脚有点发软了。


“我相信尽头有人,我走过去,他就站在那里等我。”你看着她哭得悲伤,忍不住有点可怜她了“这就是我们的区别,也是故事的区别。”


“别再来了。”你轻声说,温柔地推了她一把。


冰冷的梦境突然支离破碎,刺痛酸软猝不及防回到了你的身体里。


“终于醒了?”周棋洛似乎松了口气。


路的尽头真的有人等在那里。


不管他是不是金发,不管他是不是叫你薯片小姐,不管他是不是面对着你,他只要站在那里,你就不会害怕了。


他真的是太阳。你睁开眼睛,对他笑了。


“……笑得真丑。”周棋洛简单地评价“透支evol很自豪?”


“不是。”你坐起来接过周棋洛手里的温水“我发现你不当明星,嘴里就没一句好话。”


“嗯。”周棋洛轻声应了。


察觉出不对,你抬头看他。


“有点事,我待会儿去处理。”周棋洛语气不容置喙,好像又成了油盐不进的helios。


你突然意识到,他要独自去面对那个阴狠的Apollo,在没有evol的时候。


“你不许去。”你皱起眉来,身体的刺痛感加重,有点让人难以忍受“你现在不是他的对手!”


周棋洛只是嘲讽地勾了勾唇角,扬眉看着你。


“他不是我的对手。”他说“只要你别碍事。”


周棋洛从床边起身,坚决又轻松地甩开了你的手。


“等两天不行吗?”你有点急了,越急就越爬不起来“我一恢复我们就去,我可……”


“你只会拖后腿。”他突然冷声道“废物。”


你一时没接上话。


“不要碍事。”他冷冷道“否则你跟Apollo一起回家。”


卧室的门不留情面地关上了,紧接着防盗门也发出了关闭的声音,你看着寂静的房间,倒回被子里,天花板胡乱的转,你突然觉得很累。


即使事到如今,他的温柔你还是明白,只是evol刺得你太疼了,你有点爬不起来。


你们两个好像永远在兜圈,他追着你转了半个地球,你捧着一颗真心求他回头,追来逐去二十年,回过头来还是原点。


待续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