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ubiubiu

又是那个再次相爱的故事

其实写到这里就完了,但是有的点没有交代,不影响故事,有人想看的话就再写个番外,没人就不写了嘻嘻!

完结了!



接上文


你们两个好像永远在兜圈,他追着你转了半个地球,你捧着一颗真心求他回头,追来逐去二十年,回过头来还是原点。


周棋洛突然自顾自地去搏命,你不知道他有什么苦衷,可是你跟在他后面摔了,所有的人都忘了你,你不知道还有谁能拉你一把。


“我说了,路的尽头没有人等你。”穿衣镜里有人说。


你忍着疼坐起来看她,镜子里站着queen。


她柔弱地站在那里,皮肤晶莹剔透,悲伤地看着你,仿佛被人一推就会散去。


你的确那么做过。


“可是这不算背弃啊。”你尝试着让她理解“我这么难过只是因为路还没有走完,而我有心无力了。”


“这不是他的错。”你认真的对她说。


queen坚决地摇了摇头,她看起来悲伤极了“你永远不信我的话,只有我才真正理解你,可是你怎么都不明白。”


你心里忽然升起希望。


最后一次。你想,周棋洛,我再试最后一次。


“那你就帮我吧。”你试探着说“等我看见了结局,就知道你有多痛苦了。”


你撒谎了。你一直都知道她有多痛苦,她陈旧的疤痕,也曾在你身上鲜血淋漓过。


因为你就是她。


“最后一次。我不会再陪着你了。”一滴泪水沿着脸颊滚落,queen勉强地笑了“你不是我,这真的很好。”


她的身影消散在镜子里,你顺从地闭上眼睛,evol涌动,你能看见未来。


天就快亮了。


“你真的会为了一个女人来。”Apollo啼笑皆非“helios,你的失败是有原因的。”


……


鲜血顺着天台毛糙的地面蜿蜒,少年随意的把刀扔在周棋洛身上。


“你想我怎么处理你的尸体呢?”Apollo有点意味阑珊“用硝酸化掉,生前享誉世界,死后悄无声息地流进管道去。”


少年人偏了偏头,眉眼温和,怜悯地望着地面。


“可怜你这么入戏,却没人真的喜欢你。”


“从生到死,都是一个人。”


……


你睁开眼时睡衣已经被冷汗浸透了,这一幕过于真实,什么累不累的,什么对周棋洛的赌气,都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情。


电视塔依旧高耸,上次你惊慌的爬上天台迎来了一场旷日持久,真正的别离。可是这次,虽然你依旧带着恐慌,可更多的是为自己拿一个结局。


一个感情的结局,或是人生的结局。


那条冰封的路走到尽头,真的有人在等吗?


你推开天台的大门。


helios回头看你,金色的头发映衬着月光,恍若聚光灯温和地打在他的身上。


他要用周棋洛的身份回击。你想着,他不是helios。


“……你以为我不会杀你?”他怒极反笑,眉头抖了抖,没能皱起来。


你被他滑稽的样子逗笑了,坦诚的点了点头。


你们看着对方静立片刻,一时之间谁也没有退让。


然后周棋洛大步跑来,一把抱住了你。


长发被他撞得在你耳侧飞扬,像是一个长久循环的梦境,这个拥抱你知道它会来,所以等了很久,日日夜夜,做梦也等,可此时失而复得,却可能预示着悲伤的结局。


周棋洛微微颤抖着,你不知道他有没有哭,还是在忍耐什么。


“他的能力不足以压制住我全部的evol……”周棋洛低声说“他可能觉得这个能力不重要……”


他不再抱你,双手却迟迟不肯松开你的肩膀。周棋洛好看的眉皱成一团,嘴唇也无意识地绷紧。他用尽所有不舍,让瞳孔变成了耀眼的金黄。


“我命令你。”他镇定的声音有些颤抖,但他坚持说着“忘记我,忘记有关我的一切,回家里……”


“不回。”你说着,推开了他,你觉得可气又可笑,激得你眼眶泛红“即使是我,也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太多次。”


周棋洛一时没说话,他惊愕于你的抵御力,也不知你在说什么。


他的记忆里,这是第一次对你使用控制力。


天快要亮了,你看着周棋洛,由衷的希望天快点亮起来,你们能有机会去他垂涎已久的早茶店大吃一顿。


queen的力量空前绝后的强大又容易把握,无形的藤蔓温柔地缚住他,一如长久以来缠绕在你骨髓里的思念与阵痛。


你要去塔楼下迎敌,崭新的女王选择了战场,守护一位精疲力尽的骑士。
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你笑着说,有一瞬间觉得轻松“你不会再是一个人了。”


天台的大门再次关上,你和周棋洛依旧一人一边,只不过这次颠倒了顺序。


周棋洛传达给你的你终于消化,弱者有了自己的生存方式,抛却了懦弱阴郁的自己,终于配得上至高无上的王冠。


昏暗的楼道依旧清冷,你迈下第一节楼梯时,突然听见周棋洛的声音从天台传来,距离遥远,几乎被风吹散。


但你听清了。


“薯片……小姐?”


你无比清晰的意识到如果此刻就是结局,他恢复了记忆就是最差的后果,可是在这一刻,所有被你强行提起来汹涌的勇气突然安静了,他们温柔地沉淀下去,变得坚硬而温暖,你的手垂在身侧,却仿佛提着利刃。


破晓时分,Apollo孤身一人出现了,他就穿着你在预言里看见的衣服,冷淡地看着你。


“我以为会是helios。”他说“他竟然让女人替他送死。”


“你为什么非和他过不去?”当恐惧彻底褪去,你对他的幼稚和中二开始有点不耐烦了。


Apollo冷笑了一声,年轻美好的脸多了一些狰狞。


“因为我们都一样。”他平平的语气开始显得凶狠“一样从来没人爱,他却非装的什么都懂,非要去做什么明星。”


他的眼眶突然红了,你终于从他的脸上看到了一点儿稚气,心口突然闷住了。


“人前风光无限,其实呢?”少年颤抖起来,嗓音愈发大了,沙哑得像极了变声期“撕下面具和evol,你看看还有谁爱他!”


“杀了他,也改变不了什么。”你垂下眼,不可抑制地悲伤起来,却又疯狂地庆幸。


庆幸周棋洛在命运的泥潭里挣扎多年,花招百出地探出头来,不惜代价伪装成和泥潭相同的颜色,可是始终没有粘上污秽。


他不像这个少年,在生活的欺侮下迷失自己,丧失了自己的颜色。


Apollo假装没听见你的话,他收敛了情绪,定定的看着你。


“上次是我小看你了。”他轻声说“如果你非要为他出头,我就连你一起杀。”


他的手下应声跳出,森严地围住了你,但这从今以后都不会在对你构成威胁。


杀手们一齐倒下,你依旧踩着高跟鞋站在那里。queen的力量无穷无尽,穿黑色礼服的你再也不会出现,可她给你的足够你踏平一切,去做真正的王。


Apollo的脸上终于露出惊慌的神色,他张了张嘴,不由自主向后退了一步。


他和你差不多高,只是过于纤瘦,可是你知道,这个少年能和周棋洛站成平手。


“我不知道拿你怎么办。”事到如今,你反而觉得为难,看着稚嫩地耳廓上未痊愈的血痕,你愈发不知道怎么办“你太小了,很多事情……你?”


Apollo松开手里的刀,它牢牢地嵌进你的腹部,你看着他,他又变回了那个乖戾的Apollo。


“不是只有helios才会用刀,也不只有他会演戏。”他怜悯地看着你,忽然开心得笑了“你不是说杀了helios也于事无补吗?”


血液迅速流失,你对受伤向来没有抗力,高跟鞋晃了晃,不允许你再站着了。


少年垂眸看着你,眼里全是飞扬的笑意。


“你说得对!这个世界没人爱我。”他笑着说“你死了,helios就真的和我一样了。”


“谁跟你一样。”周棋洛冷声道“废物。”


听他说废物,你迷迷糊糊地以为他又在骂你,下意识转过头去看他。


天真的亮了。


周棋洛逆光站着,一如你第一次见到helios,他的眉眼冷得让人害怕,可是朝阳映在他的金发与脸颊上,你觉得自己可以看清他脸上温暖的绒毛。


他真的会发光啊,勇敢,强大,一往无前。


“我还以为你不来了。”Apollo依旧在笑,他用下巴点了点跌在地上的你“你看,唯一爱你的人要死了。”


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伤口,血从指缝里汹涌滴落,时间真的不多了。


你回头看时周棋洛正捏着匕首大步走来,朝阳为他镀上粼粼铠甲,蔚蓝的瞳孔装满了沉甸甸的坚毅和狠戾。


真高兴看见爱笑的奶油味骑士休整后大步向前,你的视线有点模糊,可还是笑了。


你的力量再次爆发,为周棋洛鼓舞起陈旧的信念,Apollo的能力再也压制不住周棋洛,他金色的眼眸闪耀,动作干净利落得宛如冷酷的天神,披着朝霞做的战袍,无所畏惧。


“悠然!收了evol!!”有熟悉的声音不知远近的传来。


evol疯狂运转,手心随着你剧烈的呼吸愈发温热,你低头想看看伤口,可是已经看不清楚了,耳侧轰鸣声尖锐,你连他们的打斗声都听不见了。不知过了多久,可能是一分钟,也可能是二十分钟,终于有一双燥热的手将你抱离地面,疯狂地奔跑起来,可是你的四肢都已经开始冷得麻木了,也不确定是不是有人在抱着你跑。


就当做是吧,你想,坚持不住了。


evol收回手心的一刹那,你仿佛看见有人按下闪光灯,走过人生重要的节点,你闭上了眼睛。


你又梦见那个小男孩了。


他抱着破烂的小熊,还在认真地重复。


“你一定要和我在一起哦!”他眨着蔚蓝色的眼睛“我真的不喜欢一个人,你答应了哦!”


你不停地点着头,不明白他为什么不怕外面那些可怕的警卫和实验者,所以你一把抱起了他,破釜沉舟地冲了出去。


外面是漆黑悠长的走廊,怀里幼小而鲜活的心脏规律地跳着,你极度恐惧疲累,可是不敢停下来。


他还很小,他在发光,他不该站在永远无法驱散的黑暗里,他不该一个人孤军奋战,边长大边逃亡。


“你不会一个人的。”你低声说。


走廊到了尽头,你推开门,是一棵淋满阳光,耀眼的香樟树,怀里的孩子却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。


你惊慌地回过头去,背后却有人握住了你的手。


“薯片小姐……”他低声说着,嗓音都不再明快“我好想你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